奶油玉米

My wand is Hornbeam wood with a unicorn core 13 ¼" and pliant flexibility

你是人间四月天



  记 @雍和后海 太太的《蜜果粥糖肉桃茶》

  细细想来,生活中的自己挺寡淡的,即便说最爱甜文,点下小红心的不少还是一把把的刀。毕竟三次元里几乎一点甜食都不吃。在十九岁的年纪里活成了九十岁的样子,渴望吹出理想中的彩虹屁,打下字来又总觉得词不达意,太太是神仙下凡,我等仙根尚浅,只好默默吐出小泡泡,记下我真的很爱太太。

  好了我又写了好多废话。我一个母胎solo,说自己知道爱情的样子太过扯淡,我父母是那种日常斗嘴秀恩爱的,也让我很羡慕。看到这个集子,第一篇文还没有触动,等到看到第二篇孟哥切梨熬汤,第三篇小先生在厨房搅动粥锅,心脏就像被温热的水流浸泡着,像孟哥的温柔妥帖。家里有一个人在,总好过孑孓独行。我上大学之前都是走读,还好有幸大学室友皆投意,宿舍里有人在时,哪怕我们就用糖拌个西红柿吃也好开心。太太写的细,一点一滴皆有情,枕黄粱,牡丹亭,南柯记,不熟的人极难看出联系,看到柳梦梅才发现端倪。先生,你的字取的好,哪里是因为大堂经理,你是我的梦和糖。

  写作课的老师曾说,具有大张力的戏剧冲突固然难写,但是灵感来了反而噼里啪啦一气呵成,倒是写这细水长流的日常生活麻烦,不好找到让人有共鸣的点。可是看着文里的小先生卷起袖子慢慢搅动锅里的粥,整个的环境都展现出来了。从此再不会说无人与我立黄昏。

  我在这里删删改改,敲敲打打,先生穿着背带裤,小先生穿着波点裤,相视一笑,尽在不言中。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。谢谢太太的神仙文笔,我这小透明笔力不足,才学尚浅,祝太太万事胜意。

   谢谢您各位了。

  

   我这到底算不算长评啊????


评论(1)

热度(4)